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处长开讲”第三期

  10月15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处长开讲”专题活动第三期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处长开讲”活动,全园职工及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处长开讲”第三期由资产财务处处长陈艳作报告。报告的内容分成三部分,首先对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武汉植物园科研经费实际管理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措施建议;其次汇报和分析了武汉植物园资产财务状况和年度收支情况,建议全员职工努力发挥主人翁意识,开源节流,用心当好这个家;最后详细讲解了新出台制度、个税问题和ARP信息化建设等职工关心的政策。 

  尚纳新对本次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增加了科研人员自主权,减轻了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同时加大了对科研工作的奖励力度,需要我们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提升法人治理能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她要求我园管理部门按照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精神修订相关管理制度,提出建设性的改革措施,让新政策更快更好地在我园落地,同时也希望全园职工在经费使用和资产管理工作中厉行节俭,严格遵守我院相关规章制度。 

 

尚纳新主持活动


陈艳作报告

资产财务处、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