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夏令营

  为了增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武汉植物园科研实力、学习环境和培养特色的了解,吸引莘莘学子前来学习深造,武汉植物园于2021719-23日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大学生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共有来自全国85所高校235名大学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共招募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的72名优秀营员。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及武汉植物园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学科组师生也积极参与其中。 

  开营仪式由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副处长蔡小丽主持。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研究员对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发展历程、研究特色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分享了与非洲结缘的故事,勉励大家积极投身自己热爱的科研事业。 

  学术报告环节,营员聆听了生态学专场江明喜研究员和植物学专场高磊研究员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对植物学和生态学研究的浓厚兴趣。 

  营员进学科组环节,营员深入到各自感兴趣的学科组,与导师及在读研究生充分交流,深入了解学科组的科研工作、科研环境及招生要求,充分感受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氛围。 

  此外,夏令营期间还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参观园史展览馆、磨山园区、湖北省博物馆,举办营员联欢活动等。 

  为不断提升夏令营活动质量,活动结束后面向全体营员进行了问卷调研。营员们表示,本次夏令营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武汉植物园的了解,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96.83%的营员表示对夏令营活动很满意,更加坚定了报考武汉植物园的决心。 

  大学生夏令营作为“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一部分,为吸引全国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走进武汉植物园提供了良好的桥梁和平台,充分展现了武汉植物园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 

夏令营合影 

报告现场 

国际合作与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