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向院党组巡视组汇报整改阶段性进展

  7月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和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一行,向院党组巡视组组长张家元汇报武汉植物园巡视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巡视组部分在京成员参加会议,汇报会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召开。

  尚纳新首先代表武汉植物园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巡视组的领导和同志们对积极促进园的持续发展所作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围绕巡视反馈问题,党委近期紧锣密鼓开展巡视整改部署和推动工作。

  王青锋针对反馈的问题,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详细介绍了武汉植物园明确整改方向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大力督导整改进度,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重点汇报了武汉植物园结合国家需求,推进研究所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科研、科普、保育三大功能协同发展的改革举措及成效,报告了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情况整改工作进展,加快人才引进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张家元对武汉植物园巡视整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理解巡视反馈问题的核心,学习院相关要求,推动工作部署,形成制度体系。二是统筹推进、抓住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瓶颈和深层次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在破解矛盾问题的过程中推动研究所发展。三是要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职工真切体会到巡视整改的效果,进而切实增强对研究所发展的信心。

  巡视组部分在京成员杨筠、吉顺、顾雅琨分别就武汉植物园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武汉植物园向院党组巡视组汇报整改阶段性进展

综合办公室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