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赏花识木春日行

  应研究生增加植物认知的需求,同时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328日,在人事教育处的指导下,研究生会组织了主题为“赏花识木春日行”的植物认知活动。活动地点是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共有5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植物认知活动邀请了武汉植物园植被生态学学科组江明喜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江明喜老师长期从事植物保护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野外考察和植物科普的经验。 

  上午同学们轻装简行,乘大巴车从光谷园区前往磨山园区。此时的武汉植物园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值春色正浓的时节,也是植物认知分类的好时间。在江明喜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沿着牡丹园、杜鹃园、梅园、松柏园、本草园、野生果树园的路线,识花赏木,感受武汉植物园生机勃勃的植物世界。一路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江明喜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途中遇到的植物的科属类别、习性特征、应用价值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还拓展了植物背后的一些历史人文故事,将自己多年来在全国各地的植物见闻与同学们做了分享。 

  江明喜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风格,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点燃了在场每位同学对于植物的热情,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问题,江老师也都一一解答。 

  午饭后经过短暂的休息,江明喜老师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的植物标本馆,见识了各种奇花异草的标本,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植物标本,感到十分的新奇。参观完后大家跃跃欲试,各自采集了一些植物样品,在廖祖滢同学的指导下,每个人自己动手制作一份植物标本,亲身感受一下标本制作有趣的过程。 

  本次植物认知活动让同学们在科研工作的闲暇之余走出实验室,亲近大自然,不仅放松身心,缓解科研压力,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于植物的认知热情,增进了各位同学对于武汉植物园的了解。

活动现场

活动海报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