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访问武汉植物园

  3月22日,在湖北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冯细国等人的陪同下,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一行5人访问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及园综合办公室、科研处、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等相关人员在磨山园区接待大使一行。

  尚纳新首先代表武汉植物园对傅恩莱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及科普开放等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我园在猕猴桃的物种收集保育、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武汉植物园副研究员李大卫作了《世界猕猴桃的起源和驯化》专题报告,他从猕猴桃的起源、进化、品种的选育和产业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猕猴桃研究方面的科研进展及我园科研人员与新西兰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傅恩莱对武汉植物园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与新西兰在学术层面上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在中国新西兰双边合作的框架下,与武汉植物加强合作,为双方科研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人员和技术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友谊,寻找未来的合作机会。

  座谈结束后,傅恩莱一行参观了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

尚纳新致欢迎词

傅恩莱大使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

交流人员合影

综合办 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