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巾帼建功座谈会

  3月10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召开“巾帼建功”座谈会,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科研、管理、支撑和研究生中的女性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钟彩虹研究员作了“我的猕猴桃梦”交流报告。从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重点成绩、成功的体会等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做好做精一件事,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感人经历。她率领猕猴桃科研团队创建的产业扶贫模式,在全国建立24个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累计推广优良新品种40余万亩,技术辐射全国200余万亩,每年新增产值50亿元以上,先后带动近20万农民脱贫致富,人均增收超3000元,被广大种植户亲切称为“农民科学家”。其他与会人员相继围绕自身工作和特点,畅谈感悟。

  尚纳新表示,从钟彩虹研究员的报告中,深切体会到科学家的责任感,体现了急国家之所需、解国家之所难的担当。三代科研人员的坚守、钟彩虹29年如一日的坚持,才成就了现在的猕猴桃产业。她提出,作为女性要自强自立,更应该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情怀创造美好的生活,为武汉植物园的“十四五”发展再展巾帼风采。

 

钟彩虹研究员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尚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武汉植物园召开“巾帼建功”座谈会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