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多措并举做好就地过年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武汉植物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湖北省、武汉市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文件精神,行政及党委班子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同时合理有序引导职工和研究生就地过年,开展人员流动统计与备案,迅速掌握就地过年人员情况;通过送过年礼包、送年夜饭及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把关怀送到就地过年人员的身边;结彩灯,挂灯笼,贴春联,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开放自助食堂、体育馆、学生之家等满足留园研究生的生活与文化需求,多举措做好就地过年人员春节假期的餐饮、住宿、供电、医疗、网络等服务保障工作。

  2月10日上午,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集体走访慰问磨山园区与光谷园区一线工作人员与留园研究生,向他们致以春节问候和美好祝愿。在磨山园区,园领导详细了解并检查了园区管理、旅游开放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科普开放、科住物业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送上节日慰问品。在光谷园区,领导们走访慰问了各办公室、实验室,与在岗职工、留园学生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祝福;随后来到学生公寓与食堂,检查了后勤保障与疫情防控情况,督促落实70余名留园研究生在园过节期间餐饮、住宿等各项服务保障与安全工作。午饭期间,园领导在光谷园区餐厅与留园职工、学生一起共享慰问团年饭,让他们感受“家”的温暖、品尝“年”的味道。

  王青锋代表园领导班子向大家拜年,对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为园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勤付出和选择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勉励留园研究生要科学规划假期,充分利用好留园时间,加强学习,为来年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嘱咐大家注意安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他强调: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加强安全巡查与守卫等工作,抓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遇突发情况立即启动报告制度,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园领导向在岗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祝福

 

园领导与留园学生亲切交谈

 

为食堂工作人员送过年礼包

 

王青锋代表园领导班子向大家拜年

 

留园学生共享慰问团年饭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