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鄂旅投恩施旅游集团董事长周永彪一行至武汉植物园考察交流

  2月5日上午,鄂旅投恩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彪一行3人至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考察并交流科教旅游与研学旅行合作等事宜,武汉植物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副主任刘宏涛出席座谈会,磨山园区出入口区域改造工作小组人员参与座谈。

  会议首先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基本情况、磨山园区出入口区域改造等工作进展。刘宏涛指出: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积累了丰富的科教资源与经验,但出入口区域现状已不适应当前科普开放发展需要。面对未来发展,希望能吸引志同道合的企业,集合最优最好资源,做好出入口区域改造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园区园貌筑牢旅游基础,优化科教旅游体制机制,做强做大研学旅行,推动磨山园区总体科教旅游产业的开发与合作,打造中国植物园科教旅游产业样板模式。

  周永彪介绍了鄂旅投、恩施旅游集团各版块业务内容与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研学板块的侧重等。他表示,集团正处于转型期,希望加大对自然旅游及研学旅行的投资策划,武汉植物园在这些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能有机会资源共享并开展合作。

  王青锋对周永彪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在确保植物园基本功能属性不变等基础上,期待双方在资源、平台、技术与体制等方面深入探讨,探索积极有效的合作模式,共同打造武汉植物园科教旅游与研学品牌,服务国民休闲旅游和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推动武汉植物园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会后,周永彪一行实地了解了磨山园区出入口区域、科教旅游与研学旅行资源等情况。

 

周永彪一行至武汉植物园考察交流

磨山园区出入口区域改造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