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两个修缮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的项目验收组对武汉植物园2019年两个修缮项目“磨山园区给排水管网及灌溉系统更新改造”和“光谷园区科研区域围墙改造”进行了专项验收。验收会议由验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基建处处长陈常松主持,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出席会议。

  会上,刘宏涛对验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条件保障处马智明向验收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验收组分为4个小组,对项目建设安装、管理使用与成效、项目档案、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分项验收,实地查看了项目现场、查验了项目管理制度和流程、查阅了工程档案和财务管理资料。

  经验收组评议,认为武汉植物园已按项目批复要求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实现了建设目标,满足使用要求。“磨山园区给排水管网及灌溉系统更新改造”项目实施后为植物园科研实验和园区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显著提高了物种保育能力,为后续的创新跨越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光谷园区科研区域围墙改造” 项目实施后消除了老旧围墙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不良影响,为维护光谷园区的安全与稳定提供了助力,提升了园区对外形象,保障了园区正常科研运行需要,同意两个项目通过验收。

    验收组对武汉植物园2019年两个修缮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受到疫情的影响下,武汉植物园基建项目管理团队仍能严格遵循中科院对修缮项目的工作部署,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项目实施各阶段工作,在武汉分院地区当年的修缮项目中最先完成项目施工和验收,体现出较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希望武汉植物园能继续努力,在后续建设项目中不断加强管理,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验收会现场

条件保障处 马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