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院、省、市和武汉分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1月14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重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园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园领导班子成员、园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副主任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会议,11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琼主持。

  会上,梁琼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1〕223号)文件精神。她要求各专项小组按照文件要求,严格做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动态调整防控举措、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及信息报送五个方面的工作。她指出:目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了解相关防控要求,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及聚集存在的风险隐患等,及时动态调整防控工作方案,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

  随后会议对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进行了讨论。尚纳新对即将召开的党员大会疫情防控作出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特别是参会党员的行程调查、体温检测,会议现场的消杀与管理和异常情况处置等措施,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刘宏涛要求针对园科普开放等重点,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一米线”“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控制流量,确保面对疫情平稳有序开放。

  王青锋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重点,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一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做好日报告、零报告;二是倡导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就地休假,做好假期人员流动情况登记备案管理;做好往返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审批,有相关地区行程人员务必做好信息报告并配合管控;三是关注研究生等重点人员,加强与留园研究生的关心与信息沟通,及时关注防控要求动态调整,做好妥善安排;四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值班制度,绷紧弦,不松懈,有异常情况发生时确保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处置。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任务,武汉植物园将继续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疫情持久战。

 

王青锋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武汉植物园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