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

  会上,尚纳新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文章。与会人员就武汉植物园定位和发展展开讨论。会议传达了院相关通知要求,讨论了武汉植物园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方案,对园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贯彻活动,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中组织学习教育和专题培训。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到武汉植物园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听取了统战、工会、妇委会、团委关于2020年度重点工作汇报。会议要求统战工作要聚焦凝心聚力、服务发展、促进团结,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会议强调群团组织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发挥组织力、号召力、引领力,以职工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多在创新活动载体、搭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让群团组织的“团群”作用更加凸显。

  会议还讨论了三重一大相关事项,并审议了党员发展工作。

 

武汉植物园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