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组织研究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多个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武汉植物园组织2020年入园研究生于行政楼1007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先生分别做了报告。樊锦诗先生的报告题目是《守一不移奉献敦煌》,她深情的讲述了自己扎根敦煌,潜心研究敦煌文化事业,57年如一日的科研经历,她勉励青年学子要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面对困难不退缩,能够坚守如一,回报祖国。戚发轫院士的报告题目是《传承航天精神建设航天强国》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和科研经历回顾了我国两弹一星,运载火箭,载人航天飞船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经历。讲述了我国老一辈科学家在新中国一穷二白,国外技术封锁的严峻形势下,坚持自主研发,克服各项困难,完成了航天史上一项又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历程,生动的诠释了航天精神的时代内涵。两位先生的精彩报告,充分展现了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坚守初心、刻苦攻关、奋斗不止的科学家精神。

  我园研究生专心致志地聆听了整场报告会,会场上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内容十分精彩,深受两位先生的鼓舞和感染,未来要认真学习、潜心科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为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樊锦诗先生作报告

 

戚发轫院士作报告

 

研究生聆听报告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