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2020年青促会武汉植物园科普行活动在磨山园区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增进友谊,促进武汉各兄弟单位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之间的合作交流,11月15日,由青促会武汉植物园小组主办的2020年“青促会武汉植物园科普行活动”在植物园磨山园区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37组家庭100余人参与。

  活动伊始是参观植物园,大家在科普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菊花圃、猕猴桃园、本草园及景观温室。在参观过程中,会员们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植物园,同时对有些植物的由来、命名有了更直观的认知。随后是猕猴桃品尝与科普讲座,大家品尝了武汉植物园的猕猴桃专利品种“东红”,这个品种深受大人、小孩的喜爱,纷纷赞不绝口。随后猕猴桃种质资源与育种学科组副研究员李大卫给大家做了有关猕猴桃的科普讲座《一个种子的奇妙旅程:作物驯化和人类生活》,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不仅加深了解猕猴桃的品种、命名、栽培等知识,还倡导大家健康饮食。最后,水生植物生物学学科组副研究员操瑜为大家做了《水生植物的故事》的科普讲座,通过图片、视频等内容,带领大家完成了一场水生植物的奇特之旅。

  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品尝、授课等多种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大人和孩子们了解了猕猴桃及水生植物的科学奥秘,增进了青促会会员之间以及亲子之间的交流,活动得到了青促会会员的一致好评。

 

会员们参观景观温室

 

李大卫做猕猴桃主题讲座

 

青促会会员及家属合影

青促会 叶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