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意识,武汉植物园于924日举办了《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讲座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兼研究生部主任蔡小丽主持,中国知网(CNKI)学位论文部刘腾云老师主讲,近两百名研究生及青年职工到场聆听。 

    刘老师从学术不端与科研规范、文献阅读与文献检索、论文撰写与选刊投稿、科学运用学术不端检测系统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介绍了学术规范相关规定,结合案例讲解了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演示了如何借助中国知网学术检索功能进行文献研读、科研创新、获取学科前沿进展等;从学位论文完整框架与结构特点入手,讲解了学位论文撰写的思路和方法;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的查重原理及注意事项。 

  此次专题讲座,对于进一步规范论文写作,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人事教育处 戴李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