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切实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推动党支部强化功能、加强建设,提高党务干部履职能力,9月28日,武汉植物园举办“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工作培训班。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出席,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

  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宋海岚作“理清脉络流程 提升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专题报告。详细讲述了院、省、分院各级党组织对党支部工作的规定和规范化标准化的制度要求,分享了武汉分院系统其他研究所党支部好的经验做法。重点讲解了支部考核、组织生活、经费管理、支部台帐、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和要求,为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启示和指导。

  园综合办公室党务主管宋志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主题报告。结合我园各党支部的特色活动情况,介绍了主题党日的有关知识,展示了园各党支部将认真抓实规定动作与创新开展主题活动相结合的经验和做法,对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药用与能源植物科研党支部以情景剧“小张到张同志——小张的入党历程”的形式展现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通过现场表演、旁白解说的方式,按照入党的规范程序逐步演绎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立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四个阶段25个步骤,生动立体的体现了新同志入党的基本程序、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

  尚纳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2020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园党委确立“党务干部能力提升”主题,开展支部业务系列培训。此次办班,综合办公室做了精心组织,相关科研支部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她提出,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各党支部要以“四个突出”为着力点,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发挥国立科研机构的作用;突出组织建设,着力推动基础组织建设年活动;突出榜样示范,着力发挥典型引领的带动作用;突出支部建设,着力带领全园职工共克时艰。她强调,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双融双聚,攻坚克难,共同推动武汉植物园“十四五”各项工作发展。

宋海岚作主题报告

宋志春作主题报告

情景剧

尚纳新讲话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