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法律普及培训讲座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善用法律思维指导开展工作,9月25日,武汉植物园举办2020年法律普及培训讲座,会议邀请了园常年顾问律师事务所湖北金翅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团队为园广大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合同实务相关法律知识。园各部门、各学科组人员及机关党支部党员等共计5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主持。

  黄成建律师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背景,指出《民法典》以民法通则为基础,提炼了民事法律制度中具有普遍适用性和引领性的规则,系统梳理总结了有关民事法律的实践经验,同时他结合自身的执业经历对《民法典》各编主要内容及适用进行了讲解。

  胡红玲律师阐述了合同的主体、形式、内容、履行、争议解决方式以及合同签订过程中常见问题和风险防范,详细地讲解了技术合同的分类,就与武汉植物园科研业务关联性较强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内容,结合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孙士奇律师结合《民法典》逐条解析了建设工程合同的规定,强调要注意对合同合法合规性审查,关注在建设工程领域内合同效力的问题。

  律师团队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回答与解析,园与会人员通过此次讲座对《民法典》及合同相关的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会上,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要求科研和管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联系常顾律师审核合同,准确运用法律条款订立专利技术和工程合同有效保障权益,不断运用法律手段提升自我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共同促进武汉植物园的科技事业发展。

 

  尚纳新讲话

 

  武汉植物园常顾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作报告

 

  武汉植物园举办法律普及培训讲座

综合办 董高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