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9月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2020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要求,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部负责人和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

  学习会上,尚纳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要求。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习近平总书记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提出的“四个面向”和“两个更加”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对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召开2020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提出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同向发力,自觉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找准努力方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重点研讨。

  水生植物科研党支部书记杨玉义结合前期调研数据,汇报了党外青年人员入党意愿情况。调研数据反映出武汉植物园党外青年科技人员入党态度端正、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认可,调研报告就科研单位进一步做好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青锋作《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培养德才兼备人才》重点发言。提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引导和管理,要求党员切实提升政治素养,提高党性观念,做到政治上有定力、发展上有引力、人格上有魅力,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尚纳新作《坚持正确思想意识引领 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人才》重点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并善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必须着力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阐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是研究生教育重中之重,提出武汉植物园从7个方面抓好学生的思政工作体系的思考和建议。

    围绕学习主题,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园主任张全发指出,要重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结合如何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