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面向青年科研人员开展R语言学习研讨会

  7月21日至29日,武汉植物园水生植物生物学学科组面向青年科研人员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R语言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是积极响应2019年12月底举办的第一届淡水生态系统青年学者研讨上,参会人员所反映的科研工作中面临的统计分析和画图困难与问题 

  为认真遵循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会议邀请了德国洪堡大学、中科院地湖所、安徽师范大学、枣庄学院等单位的青年博士讲解了R语言的基础入门、数据操作基础及data.table程序包、Vegan程序包及多元回归分析、ggplot程序包画图等课程同时参会学生也在会议中期和结束时做了总结报告。 

  研讨会中各位青年科研人员通过课程的开展熟悉了各种R语言使用中的技巧,也碰撞出了很多思想的火花。大家相信最基础的知识点出发可以慢慢地找到快乐地从事科研统计法。

江红生老师讲解水生植物研究中常见非线性关系研究

 

 

    

    

水生植物生物学学科组 操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