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支部书记会

    62日上午,武汉植物园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通报园重要工作进展,部署近期党建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园各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党务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参加全国两会时接受“中国新闻”采访、湖北省委常委会学习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的召开彰显了攻坚克难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大国气象,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党支部将带领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奋斗,立足科技岗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褒扬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充分肯定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厚爱。在近日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颁奖大会上,武汉植物园钟彩虹同志获得奖状,彰显了作为科技工作者勇于担当、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会议通报园近期重要工作进展。机关党支部书记、人事教育处处长陈敏介绍了岗位绩效工资实施、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进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财务室主任陈艳讲解了2020年度园经费预算情况。园艺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莉俊从思路、活动、宣传等方面全面分析了科普开放工作。纪委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详细介绍了在梳理经济责任审计、内部审计及内控制度建设等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情况;讲解了依据院相关文件的要求,制订武汉植物园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及责任分工情况;通报了园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下一步防控重点。 

  会议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党支部积极主动,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结合不同工作性质特点,采取学习研讨、知识竞赛、专题报告、联合交流、课题调研等形式,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突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以党建工作助力科技创新,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组织开展“国家危难之际,科技力量担当”主题活动,采取科学家访谈和征文等形式,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重点部署了2020年度七一表彰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做好优秀表彰人选推荐,将推荐作为引导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方式,积极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尚纳新强调,研究所党建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推动发展,要看国际形势、了解国家需求、结合重点工作,创新性开展工作,体现中科院的特色。党支部书记是基层组织工作的引领者、实施者,要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为党分忧解难,立足党支部作用发挥,结合中科院和植物园的实际,做好策划、动员、组织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武汉植物园发展。 

 

武汉植物园召开支部书记会 

 

尚纳新讲话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