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抗战疫情勇向前 逆行坚守显担当—记北京科住物业公司武汉植物园项目部经理朱超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亿万人心,在这场全民参与的防疫阻击战中,科住物业公司武汉植物园项目部认真落实武汉植物园疫情防控整体部署,积极响应,迎难而上,全力应对,物业人员全面坚守,有序开展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织起一张战疫安全网,守护着磨山、光谷两个园区及留园人员。在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的一线,有一个无私奉献,坚守不懈的身影,他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为植物园的安宁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园区平安的背后有他以及他带领的物业人员的坚持与付出,他就是北京科住物业武汉植物园项目部经理——朱超。 

  坚守,他是防疫前线的带头人。 

  疫情发生后,留守园区的物业人员成为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中坚力量。按照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朱超第一时间落实园区封控规定,安排物业人员做好园区清洁消杀、供电、供水、供暖保障、应急保障、物资采购等后勤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强调安全意识,规范执行工作流程。根据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每日对两个园区公共区域、研究生公寓及食堂、员工宿舍、垃圾桶等进行消杀,日消杀面积达2100平方米,同时,他结合实际合理调整岗位设置,带领21名留守员工严防死守,在人员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做好两个园区的保障及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有些科研实验不能正常开展,用于实验的植物材料需要日常养护。朱超在了解到学科组有相应需求时,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与学科组联系,积极配合学科组的需求,承担起科学实验温室大棚的按时通风、浇水、雾灌等工作,定期对实验楼22个学科组27间实验室及培养室进行安全巡视,检查超低温冰箱、未断电设备等运行情况、对培养室苗木进行浇水和养护。一场大风雨造成磨山园区11棵大树倒伏,一个实验荫棚倒塌,他第一时间组织物业人员统计灾情造成的损失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为避免倒塌对植物造成影响,及时组织人员将荫棚拆除,协助对倒伏大树进行支架加固,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逆行,他是坚守一线的抗疫战士。 

  光谷园区附近无大型超市,给疫情时期光谷园区留园研究生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为最大限度保障留园研究生及人员的基本生活和防控物资供应,朱超主动请缨,承担起外出采购物资的任务。50天来,他与园车队先后外出9次为留园研究生生和留守工作人员采购生活必需品8000余斤。为避免经常外出采购,每次都要为40余人买够近一个周的生活物资。由于采购量非常大,每次采买,他需要多次搬运物资,不经意间已经汗流浃背。他从没有喊过累,更没有抱怨,他说“我作为部门负责人,有任何困难应该我先上。”疫情发生初期,防控物资紧缺,他积极向公司总部、周边药店等多方了解资源,多次外出采购测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了留园人员的基本防护和防控需要。 

  215日晚,磨山园区受市政高压输电线路短路故障影响停电,为保障园区水生楼、标本馆及猕猴桃楼超低温设备不受影响,他一边立即组织启动应急发电设备,保障供电。同时及时与供电部门联系跟进维修情况。输电线路维修恢复时间估计要在24小时以后,而发电机用油最长可以维持12小时,此时又是疫情的关键时期,供油单位无法送油,他心急如焚,冒着风雨到最近的加油站购买柴油,确保了停电期间应急发电用油需求。园区管控以来,已发生3起非人为原因供电故障及2起非人为原因供水故障,在朱超带领下,物业人员冒着冬日严寒,专业抢修,及时恢复园区水电正常运转,保障科研设备和留园人员生活不受影响。 

  在这些紧急任务面前,朱超始终将困难扛在自己肩上,走在前面,做好表率。 

  守护,他是科学防护的贴心向导。 

  在坚决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朱超还非常注重科学防控。他带领物业人员认真学习各级部门发布的新冠病毒预防知识及科住物业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手册和工作手册,及时做好培训、检查和督导,严格落实规范操作,做好员工的自身防护。同时协助做好留园学生的防疫宣传,在学生公寓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等,号召大家一起科学应对。 

  疫情期间,物业人员数量有限,工作量大,为坚定信心,他细心关注每一位员工心理,及时疏解员工的恐慌情绪,给员工鼓劲加油,保证大家能安心工作。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北京科住物业公司武汉植物园项目部践行着新时代的"大爱,大美,大勇"的服务精神,在朱超的带领下,全体项目部人员毫不无畏惧,勇于担当,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得到了全园人员的肯定与好评。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科住物业公司武汉植物园项目部人员同植物园所有职工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兢兢业业一定能守护好武汉植物园这个大家园。 

朱超带领物业工作人员共同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朱超搬运采买的生活物资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