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党员积极捐款献爱心传递力量战疫情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党委迅速组织各支部党员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园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捐款,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短短2天时间,武汉植物园已有234名党员踊跃参与所属党支部捐款,还有部分党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表达爱心。 

  “我要捐款”“我也要捐”“请把我的这份心意带给组织”,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群里热闹异常。捐款倡议刚发出不久,离退休党员就纷纷慷慨解囊。大家表示,“我们非常想到战疫一线去做贡献,但年龄和身体状况又不允许,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离休党员刘俊贤、肖厚英看到捐款消息后,主动联系党组织表达了强烈的捐款愿望。他们说:“全国都在帮助武汉全力抗击疫情,大家都在一线日夜奋战,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在一线抗疫,只能按照党的安排,待在家里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但作为一名老党员,总觉得在这个时候应该有所行动,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随即捐款体现了老党员真挚的报国为民情怀。 

  武汉植物园各支部也迅速掀起了一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捐款热潮。广大党员纷纷加入到捐款行列中,诠释片片关切之情,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有些正在国外学习的党员,一直心系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渴望为抗疫做一份贡献,盼望疫情早日过去。他们前期通过所在学校的学生联合会为国内捐款,看到党支部发出的捐款倡议后,又通过支部积极表达爱心。有些研究生党员通过社会慈善机构捐款,默默支持防疫工作。还有很多党员一边积极参与社区、村委会的志愿者工作,一边踊跃通过所在党支部捐款,形成强大的爱心洪流。 

  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不忘初心、心系人民平安健康的深情厚谊;一片片爱心,汇集了血脉相连、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相信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将如约而至。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