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严格执行园统一部署安排,切实落实防控各项举措,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迅速反应,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精神。按照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园艺中心及时制定本部门的疫情防控方案,特别是针对园兼具科普开放功能,122日,因疫情严峻形势,按照湖北省及武汉市旅游相关部门统一部署,暂停本园对外开放。为解决防护物质紧缺之难,经联系,两个合作单位向我园捐增口罩和护目镜等220份。 

  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疫情监测管理。做好园艺中心内部人员管控和疫情排查,准确掌握职工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制度。及时发布防控相关的通知和要求,宣传防疫知识,转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取得的科研进展,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引导中心职工正确认识疫情,合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优势,承担公众科普重担。广泛收集筛选编辑权威科普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种融媒体渠道,推送最新讯息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发表“写封信寄给春天,我在武汉等你”、“很久不见你,但爱经得起等待”的等励志科普文章,形成传播叠加效应,彰显武汉植物园的责任担当。 

  克服困难,全力做好其它工作。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园艺中心围绕年度目标制定了居家办公期间各项信息数据的收集与上传、规划方案整理及园区植物资源保育管理、灾害性天气应急处理等各项工作方案。调集居住在园区附近的职工进行园区巡查,对灾害性天气下的园区植物保育物资及人员进行调配,对因风雪而倒伏的树木及残枝断枝进行了必要的应急处理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抗击疫情是一场总体战,园艺中心将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武汉植物园人的初心和使命,克服困难积极推动年度工作计划,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保障其它工作有序开展,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