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园安全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

  117日武汉植物园安全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光谷园区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中心主任等安委会成员参会,会议由园副主任、安委会主任刘宏涛主持。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首先做2019年安全工作总结和2020年安全工作计划报告。报告对2019年安全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一年来武汉植物园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责”,全园各部门、学科组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工作,未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事件、失泄密事件发生和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2020年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继续强化安全保卫工作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安全巡查体系,继续强化培训与宣传,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学习环境。 

  为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安全巡查体系,做好兼职安全员队伍的建设,会议讨论了安全巡查制度和兼职安全员管理办法,同时审议了2019年度优秀兼职安全员及优秀安全部门学科组的建议。 

  刘宏涛对各部门、学科组一年来扎实推进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强调安全巡查制度是做好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要以兼职安全员和各级安全管理人员为抓手,根据各部门和学科组的特点做到巡查个性化,促进巡查体系在日常运行中不断完善。他同时要求要制定完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安全培训和宣传,提升快速响应机制和安全应急处置的能力,培育“安全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文化氛围。  

 

武汉植物园召开园安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