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南通大学药学院院长朱卫忠教授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

    1216午,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郭明全研究员的邀请,南通大学药学院院长朱卫忠教授到武汉植物园进行学术访问。 

  朱卫忠教授“β-arrestin 2 signaling of GPCR mediates the cardiac inflammation” 主题展开报告,从受体的研究历程到概念提出讲起,随后又给大家介绍了G蛋白偶联受体的不同活化方式,引出β-arrestin 2 这一GPCR的重要调节因子,其在GPCR脱敏、内化、复敏、细胞增殖反应和基因转录中都具有重要地位。随后,朱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通过分子水平、细胞水平阐明了β-arrestin 2在心脏炎症反应中的重要功能和相关作用机理,为植物药物研究提供了新的实验思路和作用靶点。 

  报告结束后,朱卫忠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详细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朱教授的精彩报告为大家提供了不同学科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更多的灵感来源。  

 

朱卫忠教授做报告

植物化学生物学学科组 刘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