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29日,武汉植物园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风在中国科学院2019年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研讨班上的报告。 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重要内容,特别是全会公报提出的“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制度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部署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在全国两会甘肃代表团、视察重庆期间以及1016日在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紧迫形势,在科学扶贫、科学攻坚上狠下功夫,更加有效的措施,聚焦精准发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协助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和风在中国科学院2019年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研讨班上的报告。报告梳理了近年来中科院部署的主要党建工作,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就加强理论学习、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修订完善党委在“三重一大”中发挥作用的制度、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与会人员认识到,党的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思想工作,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武汉植物园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聚焦重点,抓好落实,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保障。 

    

     

    

综合办 宋志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