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召开工作推进会

  1023-25日,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工作进展汇报及讨论会议在华南植物园召开。会议由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总师刘宏涛研究员主持。来自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和版纳植物园的近30位园林园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领域核心骨干刘艳玲、吴福川、李素文分别代表武汉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汇报了园林园艺相关标准或技术规范的编制、精品专类园景观优化设计、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现状评估等工作进展,以及植物生长环境动态监测数据库和园林园艺机械产品的体系化建设方案。随后,参会人员对华南植物园的生物园改造方案进行了讨论,并实地进行了勘察。  

  华南植物园廖景平研究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听取各园工作汇报后,对植物园景观管理标准编写及园林园艺功能领域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最后,刘宏涛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园林园艺功能领域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希望三个植物园之间的交流更加紧密,各取所长,各补所短,同时要求各园克服困难,按照原定的计划任务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阶段性任务。 

    会后,参会人员对华南植物园的珍稀植物繁育中心和专类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学习,并与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工作推进会

园艺中心 刘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