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荣获“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奖”

  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公布了2019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获奖名单,其中,武汉植物园上报的《植物与生态》项目荣获“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特色营队活动奖”。

  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其中植物科学专题营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承办,2019712日至714日,来自河南、四川、福建、湖北、重庆、湖南、广西七地的105名高中学子以及7名带队老师,在武汉植物园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植物科学探究之旅。 

  今年植物科学专题营精心策划了“植物与生态”主题探究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能力,带领营员们探究植物王国,走进科学世界,深度体验植物科学探究性学习,在自然科学殿堂中领略科学之美,追寻科学真义。“植物与生态”主题探究活动包括三个版块:“科研筑基——基础科研初体验”、“解决当下——净化空气深揭秘”和“创新未来——环保能源新探索”,从了解基础科研,进而到解决当下,再到创新未来,带领学生们深度体验植物科学。共涵盖七个科研课题,为了保证活动实施效果,105名营员共分为7组,分别开展这七个科研课题,共同完成“植物与生态”三个版块的探究活动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国内目前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夏令营,包括53个由高校承办的常规营和14个科研院所及企业承办的专题营,武汉植物园是全国唯一一个承办“植物科学”专题营的科研机构。2019,武汉植物园是第年开展“植物科学”专题营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了了解植物科学的重要平台。能在众多的上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第三次获得“特色营队活动奖”是对武汉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有力肯定。武汉植物园将继续结合园区科研资源、深挖科普内涵、开拓科普工作格局,举办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植物科学”品牌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公众走进科学、了解科学、热爱科学、投身科学。   

 

 

 

科学教育中心 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