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庆国庆·迎军运”文体大联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重阳节和即将到来的武汉军运会,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磨山社区和武汉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庆国庆·迎军运”文体大联欢活动,联欢活动于929日在植物园小区举行。

  上午9时,在植物园小区活动中心开展了乒乓球和象棋比赛,比赛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争,两项比赛才分出胜负。

  文艺演出场地布置一新,舞台周围挂满了五星红旗,正前方背景板上红旗环绕着雄伟的天安门,70周年庆的标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国庆迎军运磨山社区文体大联欢”大字更为醒目。下午3时,文艺汇演开始,磨山社区副书记方燕群和植物园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徐连友主持,社区书记余志丹致开幕词。武汉植物园离退休职工表演的歌舞《爱我中华》作为开场舞在热烈的气氛中登扬,舞蹈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民族特色服装,头戴花环,歌唱演员则以白衣黑裤,手持红花亮相,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优美而表现多民族特色的舞姿和高亢的歌声,生动地演绎了中华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共同为建设国家而昂扬奋起的精神风貌。演出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接着,植物园小区的藏舞《卓玛泉》和古典大扇舞《思慕》也获得一致好评。

    随后,各个小区都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最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使演出达到最高潮,演员和观众们纷纷上台,挥动五星红旗同唱一曲,抒发肺腑之情,歌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我们的幸福生活。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幸福安康。

歌舞《爱我中华》

藏舞《卓玛泉》

离退休支部 傅登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