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举办“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摄影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激励武汉植物园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929日,由武汉植物园工会主办、武汉植物园摄影协会承办的“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摄影展在光谷园区行政楼一楼大厅开展。 

  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年和中科院建院70年的栉风沐雨,武汉植物园也实现了日新月异的大发展。70年,武汉植物园和共和国共同成长,我们也用影像定格瞬间、记录历史。有没有一张照片,让您看了就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在光谷园区行政楼一楼,48张珍贵精彩的照片唤起武汉植物园人的集体回忆。 

  植物错落有致的景观温室、水天一色的湖岸带、五彩斑斓的郁金香花展、叠翠流金的水杉林……职工通过美丽光影展示了园区优美的景观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再现了武汉植物园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路上孜孜不倦的奋斗历程。野外环境下艰苦科考、实验室内坚持求真、植物资源圃内精心养护,影展还涌现了我园职工开展科学考察、科学实验等多幅工作群像,展示了我园职工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的科研精神。展出作品还展示了一些历史大事记,再现武汉植物园7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如世界植物园大会的举办、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作物表型联合研究中心揭牌等。还有精神抖擞的运动会、热闹的世界植物园大会联谊会等作品,通过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剪影展示我园职工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影展通过全园职工的镜头全面展示武汉植物园建院70周年和“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刻画我园广大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览是武汉植物园人对壮丽70年的集体回忆和总结,对壮丽70年的礼赞与致敬。 

  本次活动面向全园广大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开展了摄影作品的征集和评选活动。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来自科研处、综合办公室、园艺中心等部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的积极投稿。展览共收到照片140余幅,经过筛选,48幅优秀作品进行最终展示。参赛作品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激励广大员工继续用镜头记录新时代、描绘新征程。 

  恰逢新中国70岁华诞、中科院成立70周年,举办此次展览意义非凡。武汉植物园“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摄影展是武汉植物园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一份献礼,蕴含着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沧桑巨变70年,峥嵘岁月难忘怀。壮丽70年既是荣光又是激励,武汉植物园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的征程,热血筑梦,奋斗新时代。 

武汉植物园举办主题摄影展

园艺中心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