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举办活植物信息管理系统(PIMS)应用培训

    923日,应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邀请,中国植物园联盟活植物管理平台高级工程师张征等一行4人为园艺中心人员开展了活植物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张征首先就活植物管理平台各个模块的功能进行了简要演示,重点介绍了植物管理模块中的移动端采集、植物信息功能的应用和实践,并对数据采集、上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本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移动端数据采集、上传和整理的操作练习,体验到该平台应用对活植物管理工作带来的便利。  

  培训后,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对张征等专家的培训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培训的相关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了解这套植物信息管理系统(PIMS),结合在武汉植物园实际进行使用,熟悉活植物的引种及保育等方面信息的采集与录入,做好数据的审核与完善,以及适时更新与维护流程,充分发挥该植物信息管理系统在武汉植物园活植物收集管理和迁地保护的促进作用,切实服务于科学研究、物种保育和科普开放的功能需求。 

园艺中心人员举办活植物管理平台应用培训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