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召开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628日,园艺中心召开2019年度中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主持,园纪委书记梁琼出席了会议,园艺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引种驯化部、园地管理部及科普开放部分管负责人逐一汇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在资源植物收集方面,按照年度计划已完成广西、贵州等地植物资源的收集,并对2018年引种植物进行了鉴定、查证,对活植物数据库信息进行了清理。在专类园管理与优化方面,山茶、观赏、药园与花境等专类园整体景观显著提升。在科普教育方面,先后完成了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湖北省科技活动周等与政府部门联合开展的大型活动,并创新研学实践管理模式,组建了研学项目组合作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程中平围绕:认清形式,迎接桃战履行岗职责,勇于使命担当善思考、勤动手、讲实效、会总结;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实行规范管理;下半年重点工作总体思路等方面作了题为“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推进全面工作”的动员报告。 

    梁琼为中心人员分析了目前植物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对中心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示,要加强对园区功能领域设施设备的巡查与维修,切实解决开放安全隐患;完善专类园养护管理标准;尽快完成标识系统的设计与规划;继续打开科普合作新局面。 

园艺中心召开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