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力做好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628日,武汉植物园召开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园副主任刘宏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各部门及学科组安全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宏涛主持。 

  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与大家共同学习了邓麦村秘书长在中科院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高我院科技安全工作水平》,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74号)及《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加强汛期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19120号)的文件精神。根据通知相关要求,会议公布了园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中对各部门、学科组下一步组织开展的实验室、危化品、野外科考、野外台站、防台防汛、档案、食品等安全工作进行了个性化的梳理。 

    刘宏涛作总结发言,他对参会人员及全园职工尤其是兼职安全员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依照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全方位做好安全工作。他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体会安全责任的重大,把安全工作当作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检查和排查,及时处理、及时报告。做好传统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科技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和探索,认真吸取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恪尽职守,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为科研创新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努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学习环境。 

 

  武汉植物园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部署会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