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美国农业部康奈尔大学李通博士做客武汉植物园学术讲座

  530日,美国农业部康奈尔大学李通博士应邀至武汉植物园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种质创新与特色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月彭研究员主持。 

  苹果和柑橘、葡萄、香蕉被称为世界四大水果,因其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是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乙烯是植物体内一种重要的激素,具有促进果实成熟的作用。李通从苹果果实体内乙烯信号通路的关键因子MdERF2入手,详细地介绍了近些年来围绕乙烯与苹果果实成熟所作的科研工作。实验通过酵母双杂交筛库、EMSA、瞬时转化体系等方法证实了苹果果实复杂的乙烯调控网络,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知名期刊《the Plant Cell》和《the Plant Journal》上。李通的研究为苹果果实采后的成熟衰老提供了理论基础。 

  报告结束后,他就相关领域内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细致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通:20119月至20176月在沈阳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习并获得果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176月至今在美国农业部康奈尔大学Geneva试验站葡萄遗传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转录调控及转录后调控在果实成熟过程中的作用机制以及果实重要性状QTL定位。目前发表SCI论文10余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2篇分别发表在植物学一区Top国际知名期刊《Plant cell》和《Plant journal》上,目前第一作者文章累计总他引次数超过100,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中文期刊1篇。

 

学术报告现场

果树分子育种学科组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