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召开

  513日,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武汉植物园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总师、武汉植物园副主任刘宏涛主持,武汉植物园纪委书记梁琼,园主任助理、核心植物园办公室副主任刘贵华出席了会议。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梁琼首先向与会代表表示了欢迎,同时希望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人员在总师的领导下,对世界一流植物园,大幅提升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水平,圆满完成特色研究所的目标与任务。 

  刘贵华做了核心植物园功能领域基本情况介绍。刘宏涛详细介绍了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实施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就运行机制、人员架构、经费分配、主要工作内容及考核评价体系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以点带面、逐步实施、全面提升核心植物园的园林园艺水平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科学院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功能领域进入正式启动期。下一步,园林园艺功能领域人员将围绕景观优化设计、科学合理营建、智能化与精细化管理,园林园艺相关标准与规范的制定以及运行机制等内容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努力建成核心植物园园林园艺水平的标杆,推动中国植物园体系乃至世界植物园园林园艺理念与实践的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园艺中心 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