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创新中国行”走进武汉植物园

    59日,“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创新中国行”活动走进武汉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为来自埃及、肯尼亚、南非、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18个非洲国家的25名青年科技人员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和中非科学家基于中-非中心开展的科教创新合作情况。 

  王青锋介绍,中-非中心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水资源管理与生态监测、地理与遥感信息数据共享、病原微生物调查与流行病防控,以及现代农业技术集成与示范等五个领域先后启动48个中非科研合作项目,已有10多个非洲国家的20家科教机构参与到合作中来。-非中心注重非洲国家的科技能力建设和科技人才培养,自2013年起共招收了149名硕博士留学生;与此同时,在非洲积极组织举办各类科技人才交流培训班和研讨会,促进中非科教创新领域的共同发展。 

  在得知中-非中心每年为非洲学生提供来华留学机会及奖学金后,代表们纷纷向中-非中心工作人员询问详细情况,并表示回国后将推荐本国优秀学生进行申请。来自南非的大学讲师纳斯塔西亚表示:“感谢中方真诚提供交流合作机会,我们非常感动。回国后我要把我的收获分享给学生们,鼓励他们争取机会到中-非中心留学。” 

  随后,非洲青年科技人员们参观了荷花睡莲展示区、药用植物专类园、猕猴桃专类园和景观温室,详细了解中国的科研植物园在园区景观建设、科学研究、资源保育、科普开放等方面的成熟经验。 

   “非洲青年科技人员创新中国行”活动同中-非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一样,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确定的内容之一,也是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重要举措。 

 

王青锋向非洲青年科技人员代表介绍武汉植物园及中-非联合研究中心情况 

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副处长、中-非中心副主任吴浩为代表团介绍相关情况 

代表团在武汉植物园合影留念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 康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