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五一”小长假节前安全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结合院办公厅印发《中国科学院2019年科技安全工作要点》关于“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确保安全态势平稳可控”的工作要求,“五一”小长假来临前,武汉植物园开展安全自查及安全巡查。

  425至29日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领综合办、科研处、条件保障处、园艺中心、科住物业等相关部门,分别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重点区域及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同时要求各部门、学科组积极开展安全自查,按时提交安全自查表。此次检查紧密围绕电器设备(包括用电、用火、用水、用气等设备)运行、维护;消防安全设备、设施(如灭火器、消防栓、烟感报警器等设备)等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园区安防设备(如安防视频监控设备等)运行、维护情况等紧密展开。重点对各学科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如危化品采购、存储、领用、回收及废弃物处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现场针对园目前存在的雷同隐患问题,要求相关负责部门开展专项安全检查,细致分析隐患情况及管理方式。

    为做好安全警示教育,五一小长假到来前,收集整理近期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展示,以案为例,警钟长鸣。

  刘宏涛强调:近来,国内外安全事故频发,造成了一定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园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吸取国内多起安全事故的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对提出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宣教培训,不断职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

光谷园区安全检查

磨山园区安全检查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