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走进武汉植物园

    426日,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来到武汉,在武汉植物园向社会公众展示中科院重大创新科技成果,让公众在参与中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新变革。 

  “科学快车”集车厢内展厅、户外可移动展区、球幕充气影院为一体,具有即时性强、互动性强、移动性强等特点。活动现场,车厢内互动展厅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让公众在参与中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户外可移动展区汇聚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科技创新成果,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多角度诠释中科院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球幕充气影院采用360度球幕播放科普视频,让公众直观体验科学探索,领略科技魅力。活动现场,前来武汉植物园参加研学活动的600多个小学生和游客排成了长龙,争相体验神奇的科技世界。 

  该项目是为落实中国科学院“高端资源科普化”及“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将中科院的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展品,走进校园及社区,惠及社会公众。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科学快车”将走进武汉11所中小学。 

  同期,由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联盟主办的“科学教育校长论坛暨第六届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教学交流”活动也在汉举办,当日,参加活动的200多位中科院院所专家、业界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来到武汉植物园。代表们在武汉植物园研学导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项目,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特色专类园,了解了武汉植物园丰富的科学教育产品,为武汉植物园的科学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科学快车”科普展示

  “科学快车”科普展示

工作人员与“科学快车”合影

 

科普开放部 陈长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