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4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增强我园广大科研人员、职工和学生的国家安全思想理念,结合工作实际,武汉植物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方面,武汉植物园在中文网站增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浮动窗口,链接中央人民政府网站“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专题、《求是》杂志专题文章“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全面展示了国家总体安全观。 

  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方面,通过中文网站和内网开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制作“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让大家了解掌握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金融安全等不同方面的国家安全知识。 

  419日组织职工代表集中观看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的专题片“间谍罪名的背后”。现场大家认真观看,栏目结束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通过直观的电视专题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 

  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始终是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的基石。武汉植物园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认真策划,积极组织,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调动科研人员、职工及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努力提升全体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职工代表观看“平安365”专题片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