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开展元旦前安全检查

  元旦假期临近,为切实做好武汉植物园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225日、26日,园副主任刘宏涛带队对光谷园区、磨山园区内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综合办、科研处、条件保障处、园艺中心、科住物业等部门参加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用电安全、实验安全和消防设备等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同时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对办公区域、实验室尤其是组培室内的用电设备、用电情况以及消防供水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食堂操作规范及食品安全等工作内容进行了细致检查。此次检查共发现10余处安全隐患,形成安全情况通报,明确了整改内容、责任部门、完成时间和复查要求。 同时检查中提醒职工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重视安全自查,加强防范措施。

  近年来,武汉植物园根据自身特点,不断完善安全工作组织架构,积极调动兼职安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基本建立了安全检查体系,通过自查、互查、联动检查等方式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并形成整改、复查工作闭环,努力营造安全科研环境。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