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在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的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举行。武汉植物园代表中科院组织6个高水平科学表演团队参赛,最终,中科院参赛团队全部获奖,斩获了一二三等奖各一个的优异成绩。凭借着精心周到的组织和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武汉植物园得到大赛主办方的一致称赞,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选拔高水平的科学实验展演队伍,为全国科学实验秀做好准备,中科院提前举办了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活动由武汉植物园承办。武汉植物园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询问参赛队伍需求、认真准备实验器材,为大赛的举办进行了各方面精心的筹备。最终,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24组中科院院属单位科学实验秀队伍汇聚在武汉植物园,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表演艺术融合,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科学实验秀,并最终选拔出了6个高水平的科学实验展演队伍。

  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国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科普开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