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接见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代表团

  应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办公室邀请,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代表团于124日到访几内亚,受到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的亲自接见。代表团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领队,-非联合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严雪及国际合作主管等人员组成。

    孔戴对中-非中心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几双方科研合作、科教融合表示高度赞赏。 20179月,应邀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的时任2017年非洲联盟轮值主席、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在北京接见了王青锋。孔戴对中-非中心在非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保及农业等领域合作表示出兴趣,并邀请中-非中心代表团访问几内亚。 

  王青锋对孔戴总统的再次接见表达了感谢,并借此访机会详细介绍了中-非中心最新对非合作成果。孔戴认真听取了王青锋就-非中心与几政府在农业、环境以及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想法。 

    代表团在几内亚期间拜访了总统办公室、高教科研部、工业和中小企业国务部、国防国务部及农业部等多个相关政府部门,在生态、农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 

 

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刘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