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1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在光谷园区行政楼1004会议室开展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以及“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党海山主持了此次会议。

  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严格按照武汉植物园党员发展的流程,经过申请人自我陈述、介绍人评价介绍、党员投票计票等环节,党海山宣布投票结果:一致通过了梅嘉洺转为预备党员的决议。党务主管宋志春向梅嘉洺同志介绍了预备党员所具备的权利和义务。梅嘉洺表示:在以后的科研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在党海山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海山结合党员干部信教问题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党员信仰宗教的危害和党员必须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宣传委员周全带领学习了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左鹏发表在《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上的关于中共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否矛盾的文章,其中提到中共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是由党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决定的,中共党员从入党之日起就选择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只有不信仰宗教的中共党员才能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此次会议在支部党员中引起了较大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一致认为,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就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预备党员接收

重温入党誓词

 

 

齐文华、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