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调研武汉植物园

  227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等一行5人调研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院长助理李伟陪同调研。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副主任王青锋,副主任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园主任助理刘贵华及相关科研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周先旺一行首先调研了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张全发介绍了园历史及发展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武汉植物园在收集保护亚热带和暖温带战略植物资源;拓展植物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湿地恢复和大型工程生态安全优势领域,引领我国特色农业种质创新与产业发展、水生植物与水环境健康、大型工程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研究;提升科普开放能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以及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等方面的所做的努力。随后,周先旺一行来到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与国家猕猴桃种质资源圃主圃主任、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理事长钟彩虹等科研人员进行座谈。钟彩虹重点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开展猕猴桃产业化以及精准扶贫等相关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周先旺高度肯定了武汉植物园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武汉植物园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双方就湖北省政府与武汉植物园在猕猴桃产业化和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前排右二)、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前排右一)调研武汉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