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调研蒲江猕猴桃产业化发展情况

 

  314日,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钟彩虹研究员等一行赴蒲江调研猕猴桃产业化进展,旨在推动猕猴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蒲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凯,副县长赵武斌等陪同调研。成都分院科技处,武汉植物园科研处、综合办,蒲江县农林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调研了阳光味道冷藏库、“5+1”综合服务中心、联想佳沃猕猴桃种植示范园以及水口村猕猴桃示范基地。赵武斌表示,“金艳”、“东红”等猕猴桃品种在蒲江产业化大大提高了蒲江县市场化、组织化的程度。依靠武汉植物园的技术指导,以及政府引导和资本的注入,使得整个产业链不断提升优化,强化了以蒲江为核心的农产品辐射网,带动了周边农业发展。 

  座谈时王凯介绍并表示,经过10余年的合作推广,蒲江猕猴桃产业从无到有,不仅成为农业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同时蒲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优质黄肉猕猴桃生产基地。蒲江猕猴桃的产业从建立到发展离不开武汉植物园的科技支撑。浦江县将进一步通过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强蒲江三大产业的发展方向,以维持农民增收为主要目标,不断确立市场优势。 

  罗志强表示猕猴桃新品种的推广及相关成果转移转化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感谢蒲江县委县政府对猕猴桃产业发展、技术改良和科技介入的注重。希望未来联合物联网等新技术,降低产业成本,提高产品本质,使蒲江猕猴桃产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武汉植物园利用国家种质资源圃丰富的种质资源,持续加大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成果转化,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各级企业、合作社的合作,新品种“金艳”、“东红”等已累计推广25万余亩,配套新技术累计推广普及70万余亩,累计产值高达100亿元以上,大幅提高了我国猕猴桃产业水平,促进了我国县域农业经济发展。 

 
综合办 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