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召开2016年度学术年会

  112日和13日下午,武汉植物园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3号会议室顺利召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代常,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代明球应邀出席。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纪委书记梁琼和广大科研人员、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3阶段分别由傅金民、刘峰和刘贵华主持。 

  杨代常和代明球分别作了题为《植物生物反应器研究进展》、《玉米抗旱基因的克隆及其优良等位变异的发掘》的学术报告。武汉植物园四个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青年科研人员共13位报告人,分别就学科组和个人研究进展和成果作了专题报告。内容涵盖资源植物、水生植物、生物多样性和流域生态这四个方面的研究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韩月彭研究员对学术报告情况进行了点评。张全发做总结发言,肯定了2016年度各位的科研成果,对今后科研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加强学科融合,开展合作研究,注重各方向研究工作服务于社会经济和国家战略需求。 

  学术年会邀请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研和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共16人担任评委,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前沿概述及科学问题的提出;学术观点概述及内容论证;演讲技巧和时间掌握和多媒体制作这四个方面对报告进行评分。江明喜荣获一等奖,章焰生和李夜光分别荣获二等奖,程晓莉、李荣俊、谢燕和邓显豹分别荣获三等奖。 

 学术年会

 张全发作总结发言

获奖者

 

科研处 罗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