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参加武汉教育基地元旦晚会

  20161228日晚,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联合武汉各所在武汉珞珈山剧院举行了元旦晚会。 

  武汉植物园选送了两个节目,分别是由本园非洲留学生表演的歌舞秀和15级硕士研究生带来的红色爱国主义题材小品《黄河儿女》。 

  在歌舞秀中,来自肯尼亚和孟加拉的留学生展现了他们能歌善舞的一面,为大家带来别样的听觉、视觉体验,同时也展示了非洲国家美丽的自然风光。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为大家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现场的气氛迎来了开场的小高潮。 

  红色爱国主义题材小品《黄河儿女》以其巧妙的构思、精良的剧本、真情的表演、深情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观众时而被“村民”与“鬼子”的斗智斗勇而捧腹大笑,时而被“八路”与“村民”之间的深情厚谊而感动,结局女主角英勇就义时的慷慨陈词更令在场不少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武汉植物园的节目以青春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出席晚会的领导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共聚一堂、辞旧迎新的喜悦中,晚会圆满结束,留下了2016的温暖回忆,开启了2017的焕然新生。 

表演掠影

黄河儿女

文/张雪霏 图/王生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