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离退休职工庆金婚 东湖普蘭塔成员在行动

  10月19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50对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离退休职工在武汉植物园的草坪上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金婚庆典。

  早上九点,50对来自武汉各个科研院所的金婚伉俪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来到武汉植物园,所有的老人都穿戴整齐,手捧着玫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东湖普蘭塔的志愿者们早已等候在草坪两边,为庆典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他们有的在搀扶老人们进场,有的在给爷爷奶奶们搬凳子,有的在为金婚夫妻们拍照留恋……

  当庆典进行到尾声,一对金婚夫妻代表发言时,他们共同讲述了他们50年风雨同舟的革命情谊。当听到夫妻俩为了完成科研任务,大年三十的晚上带着儿女在实验室吃了一顿年夜饭时,我们为他们心系科研、不辱使命的情怀和品格所深深折服。作为武汉植物园年轻的学子,我们深知追求真理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勇担责任,上下求索。

  参加此次庆典的还有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尚纳新同志以及来自武汉分院各个研究所的党委副书记。在这欢乐喜悦的气氛里,东湖普蘭塔的的所有成员们祝老前辈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东湖普蘭塔 镇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