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王恩哥副院长访问坦桑尼亚恩格罗恩格罗保护区管理局

  20168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应邀率团访问了坦桑尼亚恩格罗恩格罗保护区管理局(NCAA)。中坦双方就加强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的合作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交流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商讨。 

  NCAA部门负责人Donatus介绍指出:作为世界遗产的恩格罗恩格罗保护区属于高原火山地貌区内植被丰富,水源充沛,适宜野生动物的栖息。这也是唯一一个人类与野生动物共同生活的保护区。NCAA一直致力于维护自然生态系统,解决野生动物保护与保护区内居民生存之间的矛盾,为坦桑尼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王恩哥副院长在会谈中强调:中国科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将对非合作作为研究所的重要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组织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赴非开展多领域的双边合作。与坦桑尼亚NCAA的合作,也是中科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技术人员的交流,不断深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科研合作,服务于两国友好事业的发展。双方还就恩格罗恩格罗地区蜂蜜产业化合作问题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武汉植物园副主任、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青锋、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封松林、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张世专等参与了会谈。 

  -非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学院20135月批准成立的首批“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海外中心,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为依托单位,设立管理和协调机构全面负责各项工作。中心定位于在生物多样性保护、资源遥感及生态环境监测、流行病控制、现代农业示范等方面与非洲国家开展互惠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非洲地区有关国家在相关领域的科技水平,服务于我国“走出去”发展战略以及我院“创新2020”的发展目标。 

 王恩哥副院长访问坦桑尼亚NCAA 

科研处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