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系列讲话”活动

  727日下午,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在二号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 专题教育活动第三个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蔡小丽主持,硕士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两个议题。首先,蔡小丽重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党员会后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第二个议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博士生党员”展开讨论。蔡小丽指出,作为未来科技工作者的储备军,要做一名合格的博士生党员,首先是要做一名合格的博士生。蔡小丽给大家分享了几篇相关主题文章,从科研态度,科研素质,科学学养,科研价值,与导师相处,读博动力,思维转变,实验设计,科技文献阅读,学术讲座听取,实验结果分析,科技写作等多个角度探讨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博士生,启发大家思考。最后提出希望:每一位博士生党员能够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思考自己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博士生党员的路上,有哪些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并积极行动起来。 

武汉植物园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系列讲话”活动

博士生党支部 赵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