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g logo

综合新闻

园艺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科普实践”助推“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726日,园艺中心党支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业务实践紧密结合,以“支部主题党日”为依托,在中心党员中开展“树党员新形象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暨科普进社区活动。园艺中心党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了活动,园党委书记罗志强出席了此次活动,8个支部的书记与支委全程对活动进行了观摩 

  按照清点人数、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园艺中心党支部展示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支部书记张莉俊做了题为《新语新意》的党课报告,为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他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科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罗志强高度评价了园艺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实现了“理论+实践”的学习目的,把“两学一做”落到了实处。罗志强还对园艺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一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做到以党建促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中心党员在会后还前往中建五公司社区开展了党员科普进社区活动。尽管天气炎热,但中心的全体党员仍满怀热情地为社区居民讲解科普知识,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作为一名植物园基层党员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的理想信念。 

 党课报告 

 科普知识讲解 

 植物养护相关知识解答 

园艺中心 江珊